close

今天幾位祕書一起出遊去~行程是先去美濃擂茶,再去採蕃茄,最後去逛旗山老街!!
今天路上車還真不少呢!!出門小塞了一下~
首圖是擂茶的基本配備啦!!
裡面有黑芝麻、白芝麻、玄米、花生~~


一開始要把裡面這幾樣東西磨碎,磨到整個"葛葛出油"就算ok!!
這種粗活先交給感冒好多天的帥文~


當然我也要來體驗一下!!


第二樣加入紅豆,繼續磨~


最後把這碗粉加進去…(我忘了這碗是什麼了!!??)


完成後,加入溫水攪拌後,就可飲用囉~~味道真的很香呢!!


還有茶點可以一起配著吃!!


今天用餐的人不少,我們離開時,是客滿的狀態!!





午餐我和帥文吃板條+菸菜飯


因為我個人不愛吃板條、粿類,所以無法評論好不好吃!至於菸菜飯…還好!!而且那隻豬腳,只有一層皮…剩下都是骨頭!!

照例來張大合照~


接下來前往採蕃茄,這個蕃茄園是同事朋友家種的,特地留了二條要給我們採!!


結滿了澄色的小蕃茄真的很可愛哦!


看我採的多認真!!



採到後半,桶子有點重了,換帥文採!!


採蕃茄也要自拍一下!!! 希望帥文感冒快點好!!


我們大家都很專心的採哦!!有的蕃茄已經熟透了,都掉到地上了!


今天採的是這種~澄蜜蕃茄!!


純粹覺得這張同事的女兒表情很逗趣!!呵呵!!她也要幫忙裝箱!


採完後,就自己裝箱!


大伙忙裝箱中~~大家都大豐收呀!!


我採了二箱,一箱送給老媽吃~~


接下來前往旗山老街~街上很多這種古老建築~別有一番風味~


一到就買了紅豆丸來吃!!因為帥文愛吃紅豆,所以很自然的被吸引過去!


外面白白的是什麼吃不太出來,紅豆不會太甜膩,挺順口的!


吃紅豆會口渴,所以帥文又買了紅茶牛奶來喝~因為他一拿到就喝,所以我不能喝了!!他說很好喝!!


旗山老街有名的臭豆腐,裡面也是客滿狀態!!豆腐外皮炸的很酥,泡菜也夠味,我覺得滿好吃的!


牆上有許多名人來吃過的留影~


旗山車站~~旗山有車站嗎???裡面小小一間,現在是展覽一些東西! 這一張同事的小孩剛好要跳起來~~哈哈!


這裡也要大合照啦!!


我和帥文也要拍一張~~是說~~帥文的臉竟然比我小,還站在我後面!!!!


今天的美濃、旗山小旅很愉快~~希望下次常有機會,大家一起相約出來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l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