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時間空間的變動,其實我們都變了很多~

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件事??

今天下班回家時,邊騎車突然想到~~苦瓜!!

是的!!國三之前的我根本不敢吃苦瓜,總覺得這麼苦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吃的!?

而長輩們總是吃的津津有味,甚至說出~一點都不苦哦!這種話來欺騙小孩,然後看著小孩們吃出苦瓜臉…

而改變我對苦瓜的觀感,說來要感謝我的一位國中同學!!

記得考高中聯考那一天,因為考場離我家很近,所以中午考完試的休息時間,我就請他跟我一起回家吃飯~媽媽也很用心幫我們張羅吃的,我一回家馬上衝去廚房看老媽做了些什麼菜,一看到湯時,真的傻眼了!!!天呀!!!是苦瓜湯!!!(就是苦瓜包肉的那種)…那時的我心想,怎麼辦???是苦瓜湯,我要怎麼跟同學交代!(是的!那時的我是個愚蠢的小孩,認為全部的小孩應該都討厭苦瓜的,更愚蠢的是~~這有啥好不好交代的= =)

菁:ㄟ…那個…我媽今天煮的湯是苦瓜湯…如果不敢喝真的沒關係!!(我怕同學會為了給老媽面子,硬著頭皮喝)

同學:哦~~我還滿愛吃苦瓜的^^

菁:…… (傻眼中…心想怎麼可能有小孩愛吃苦瓜!!)……不敢吃真的沒關係哦!

同學:不會呀~苦瓜很好吃耶^^

菁:……再度傻眼…….

接下來,我同學真的好像喜歡吃苦瓜,她還喝了二碗湯,我問她:不苦嗎? 她說:不會呀!很好喝哦!妳也喝呀!

於是我舀了一匙,喝了一口,嗯~~~好像真的不是那麼苦耶!

傑克真的是太神奇了~~從此之後我就敢吃苦瓜了!而且特愛吃鹹蛋炒苦瓜!

 

以前的我對於蔬菜只喜歡吃淺色蔬菜,像高麗菜啦、白色花椰菜啦~

但現在的我只喜歡吃深色蔬菜,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改變的…

 

以前的我明明可以半夜23點才睡的,現在1點就撐不住了!~~什麼~~~啪謝!!這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啦!!

 

其實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一直在改變一些事,也許我們都沒發現!

這些改變也許好、也許壞!

但卻有些事是一直沒改變的~像是我們的友情~

 

當然我和帥文也是有些改變呀!

以前的帥文,不管我說些什麼,總是很認真聆聽!只要我難過,他也會很緊張!

現在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~現在的帥文,也是對我很好啦!!

只不過若今天在工作上遇到鳥事,回家滿腹委屈、滔滔不絕、外加唱作俱佳的表演他看時,他依舊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螢幕上那位穿著比基尼的美女…

有時我在跟他說話時,他唱歌唱的比我講話還大聲…是怎樣…先生…你尊重我一下吧…我是你老婆耶~~

以前的我可能會怪他不關心,為什麼不聽我說話!?

現在的我只是想宣洩一下情緒,即使他沒回應也沒關係~~~~疑…怎麼聽起來我有點可憐的感覺

我宣洩壓力的方式就是把壓力說出來”!!

在工作場合不能說,我就回家說總可以了吧!把事情說出來,抱怨一下,其實心情上也就輕鬆許多,沒什麼大不了的事!

所以~~~辛苦帥文和小老鼠了!小老鼠是上班時間會常接到我的電話,帥文是…想逃也逃不了!哈哈!

 

想想看~~也許你也改變些什麼呢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l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